安德里亚·波琳娜

 

    安德里亚·波琳娜(左)和莫博士 2023 年 12 月 30 日在亚洲宝石学院的合照。

 

超过30年前,我在香港担任美国记者期间,在亚洲宝石学院获得了宝石学家资格(FGA和DGA)。这门课程对我而言回报惊人,为我撰写关于亚洲宝石和珠宝业的许多杂志报导带来很多灵感。莫博士是学院当时最优秀的教师之一,也是翡翠领域一名权威专家。他上课时无比投入,不断在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两个方面保持我们的水平。他丰富的宝石样本库给我们提供了充足的学习材料。我还记得穷尽九牛二虎之力准备FGA和DGA考试。同学们之间也建立起深厚友谊。难忘的是同学们一起去中国学习钻石切割技术的周末实地考察。我亲手琢磨的20份钻石,后来镶嵌在项链上佩戴至今,每每回想起来依然骄傲不已。这门课程给予我从业所需要的全面知识储备和实践经验,对我而言意义重大。很高兴能与大家享这段宝贵的学习经历。

 

 


 

安德里亚·波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