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第一班的學生-英啟耀 Andy Ying

 

     

本人在1979年加入珠寶行業,至今已有44年。

 

回想起當初在尖沙咀的珠寶店,擔任銷售一職,由於當其時尖沙咀是遊客區,主要服務的外籍人士,店內的珠寶大部份是寶石類的。

 

當時對於寶石一曉不通,請教店內的師兄、師姐,她們「講啲唔講啲」,「知啲唔知啲」,當時電腦並未流行,沒有上網查資料的方法,只好買參考書來看!及多處請教同行的師兄、師姐。

 

機緣巧合之下,認識了Mr. Dominic Mok, 以下稱為(Mok Sir), 在亦師亦友之下,他言無不盡,教導我寶石學。

 

得知他在英國的FGA鑒證,考獲全港最好的成績,他開班教學,就成為亞洲寶石學院,第一屆第一班的學生。

 

回想當初的亞洲寶石學院內,只有很少的地方,非常簡陋,室內只有幾張枱椅,並沒有什麼儀器,就這樣學習。

 

看著亞洲寶石學院,慢慢的成長,增加了很多儀器,及Mok Sir選購了很多寶石回來,當其時我都有幸參與鑒證工作,把寶石分類,成為今日的實驗版本。

 

曾經幾年都留在亞洲寶石學院,報讀所有的課程,包括FGA、評級鑽石、翡翠、珍珠及珠寶設計等…..課程。 每個星期都有三晚以上及放假天,都在把寶石研究,實習再實習,得到更多的知識。

 

曾在尖沙咀的珠寶公司,工作了15年,轉到全港最大的珠寶公司,快將30年,曾經擔任店內營業員、珠寶設計師、鑽石評級、批發鑽石、店內管理工作。

 

公司派到外國當管理,需要在外國申請Working VISA, 幸我有多張鑒證的證書,達到專業的資格,獲批出VISA,現在被派到在外國管理珠寶業。

 

一直以來,都是多得Mok Sir的教導,有寶石學的基礎,經驗的累積,使到工作的順利。

 

無言感激,這麼多年Mok Sir的教導。能夠成為亞洲寶石學院,第一屆第一班的學生,深感榮幸!祝 Mok Sir 桃李滿門。

 

現在恭賀 亞洲寶石學院40周年+亞太寶石學家協會10周年,舉辦成功。

 

英啟耀 Andy 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