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宝石学院三十八周年晚会暨颁发FGA/DGA文凭典礼主礼嘉宾贺辞

亞洲寶石學院 38 周年晚會

 

 

 

 

莫偉基院長 感謝辭

 
尊敬的主禮嘉賓,香港珠石玉器金銀首飾業商會理事長, 周大福珠寶集團董事總經理 — 黃紹基先生

尊敬的主禮嘉賓,九龍珠石玉器金銀首飾業商會理事長, 周生生集團大中華營運總經理 — 劉克斌先生

尊敬的主禮嘉賓,國際著名翡翠玉石專家, 
亞太寶石學家協會名譽會長 — 李承光醫生

尊敬的主禮嘉賓香港著名珠寶設計大師, 
亞太寶石學家協會名譽會長 — 麥錦泉先生 

各位行業商會協會領導,各位嘉賓,各位同學,大家晚上好: 
歡迎大家出席亞洲寶石學院及鑑定所有限公司38周年晚會 暨 英國寶石學會FGA/DGA寶石學家證書頒發典禮。

過去兩年,香港在疫情影響之下,我們珠寶業都積極抵禦逆境。我們亞洲寶石學院也面對不少困難,例如在限聚令下,上課人數有限制。在這艱難時刻,我們全體教職員們仍然積極努力維持應有的營運及教學水準。學院亦增購了網上教學設備,讓同學們安在家中仍可繼續學習。

很高興在這個艱難時刻,我們的畢業生在 2021年6 月份 Gem A英國寶石學會的FGA理論公開考試中,獲得佳績,迎來亞洲寶石學院的第五次世界第一名。這些成績,對亞洲寶石學院是莫大的鼓勵,同學們在這麼困難的情況下,仍能孜孜不倦,在公認為國際最高水平的FGA/DGA寶石學公開考試中,得到優異成績,實在難能可貴!。

我亦要恭賀在不同科目考試合格的所有同學。雖然、學習不是純粹為了考試,但考試是一個評定專業水準的基礎,很高興見到同學們在考試中取得佳績。我感謝全體教職員在這兩年不景氣的情況下,大家仍然勤奮努力萬眾一心,為學院取得佳績,也為邁向更遠大美好的發展做好準備。 

展望明年,亞洲寶石學院將會隆重推出「優質天然寶石認證計劃」,當中包括了高科技鑑定技術、納米科技、A.I.及大數據。課程方面,將會推出「全球獨家」全新英國寶石學會正體中文ODL網上教學課程」。也會持續舉辦更多線上線下珠寶專題講座。現在,我們準備了一套短片,看看這幾年亞洲寶石學院的一些活動紀錄,請大家欣賞,謝謝!
(播影片)
再次感謝 各位領導,嘉賓們,同學們,在百忙之中撥冗光臨晚會,感謝您們對亞洲寶石學院的關懷及支持。

祝 大家有一個愉快的晚上。新年快到了,順祝各位,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多謝各位!
 
 
主禮嘉賓 - 黃紹基先生 祝賀辭
 
莫院長、各位來賓﹕您們好。

我和莫院長已經認識了很長時間,很開心這幾年跟莫院長合作,尤其是『香港珠石玉器金銀首飾業商會』在發展「珠寶智能學習平台」方面,得到莫院長在學術上很多寳貴的意見及幫助,成功推出有關平台,為培訓珠寶零售專業人才,提供方便及具專業水平的學習交流平台。

很高興今天看見莫院長的教學成就,亞洲寶石學院再有同學得到英國寶石學會Gem-A 的FGA寶石學文憑公開考試世界冠軍,這是學院第五次奪得此國際殊榮,為我們中國香港爭光,實在是可喜可賀,本人為此感到驕傲。 

藉此機會,恭喜亞洲寶石學院教學及鑑證業務上,蒸蒸日上,更上一層樓,在培訓珠寶業界人才上,錦上添花。

多謝各位。

主禮嘉賓 - 劉克斌先生 祝賀辭
 
莫院長、各位來賓﹕大家好。

本人很高興再次成為亞洲寶石學院周年晚會頒發證書的嘉賓,幾年前的周年晚宴熱鬧盛況仍記憶猶新,今年再有機會為同學們頒發證書,本人感到榮幸及開心。

這幾年,我們『九龍』及『香港』珠石玉器金銀首飾業商會,也有委托亞洲寶石學院及鑑定所作為我們「天然翡翠標誌」指定的實驗室。亞洲寶石學院是香港翡翠鑑證歷史上,第一家榮獲香港政府認可的專業寶石鑑定所,多年來保持著優質的鑑定水準,是業界的佼佼者。

本人藉著今晚這個機會,恭賀莫院長及亞洲寶石學院及鑑定所,以及其教學團隊在國際珠寶鑑證及教學領域上取得佳績,為中國香港爭光。在此,祝願亞洲寶石學院業務繁榮昌盛,各人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多謝各位。
 
 
主禮嘉賓 - 李承光醫生 祝賀辭
 
莫院長、各位來賓﹕晚上好。

本人非常高興出席今晚這個盛大宴會,我認識莫院長多年,最近幾年我們也有機會合作。幾年前我將我家族三代在緬甸玉器的營運知識以及本人近 60年的實踐經驗,歸立成為一套科學理論,並整合成演講文本,成功地作出多次中文及英文演講,而第一次的演講會,就是跟莫院長合作。

和莫院長合辦的演講會總是得心應手、能夠暢所欲言,大家的分享及交流充滿了睿智和快樂。今次得知亞洲寶石學院畢業生第五次榮獲英國FGA/DGA寶石學文憑試世界第一名的優異成績,真是可喜可賀,我覺得是香港珠寶業的一項光榮。本人在上世紀70年代已經取得寶石學家名銜, 深明寶石學係一門極實用的專業課程。

在此,謹祝 亞洲寶石學院再創輝煌,培育更多優秀傑出的專業人才,恭賀所有學員百尺竿頭,所有來賓,身體健康。

多謝各位。
 
 
主禮嘉賓 -麥錦泉先生 祝賀辭
 
莫院長、各位來賓,您們好,很高興出席今晚盛宴。

這幾年我興趣專注在手機珠寶攝影方面,莫偉基院長跟我相識多年,知道我在珠寶設計方面的經驗及水準,這幾年我也在香港和國內跟不同機構合辦了數十場講座。而邀請我合作開辦專業的珠寶手機攝影課程的第一次,我就是給了莫院長了。

這幾年來我經常到訪亞洲寶石學院,看見莫院長帶領的教學團隊,師資優越,工作態度認真、令我感到佩服。亞洲寶石學院的規模具國際水準,能提供一個高水平的專業學術交流平台,其先進的鑑定設備、多元化的寶石標本、備配合最方便的工具(如我們的智能手機),在教學領域上能作多方面發展,讓專業知識更能融匯貫通,長遠將香港的珠寶教育發展至海內外,令世界對香港珠寶業的發展實力,刮目相看。

藉著這個機會,我恭祝亞洲寶石學院生意興隆,  莫院長及其團隊繼續再創高峰,為珠寶業界爭光。

多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