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有成

 

     

 

 

千里迢迢 學有所值


我是一位69歲的退休人仕,今年報讀了亞洲寶石學院的翡翠鑑定ABC班和高級班的課程,很多朋友都覺得奇怪,問我:「你以往的工作與珠寶玉石都沒有關係,到這一把年紀才去學翡翠鑑定,何解?」


我在23歲時,曾在一間小型珠寶公司工作了大半年,頗感興趣,很值得懷念。之後我曾經向一些所謂懂得玉石的人請教過翡翠的知識,得到都是模棱兩可的回答,各不相同。


我想,不如乾脆自己去學習,有幸得朋友的推薦,報讀了莫教授的翡翠課程。在學習的過程中才瞭解到,翡翠和各種玉石知識真的博大精深。要判斷一件翡翠是否上好,除了要具備個人的經驗、眼光和行業的知識外,很多時還要借助高級檢測分析儀器的鑑定,才能作出正確的判定,這與我以前的工作有相同之處:「以資料作準」。學習翡翠使我增加了很多新的知識和樂趣。真不枉我由東莞虎門開車100多公里到尖沙咀學院上課,每次都感到獲益良多、學有所值。


值著學院創立三十五周年之際,祝願亞洲寶石學院揚名海外,譽滿全球!


黃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