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宝石学院25周年珠宝研讨会
亚洲宝石学院珠宝研讨会 庆祝25周年庆典


亚洲宝石学院及鉴定所有限公司为庆祝在香港成立银禧25周年,特于2008年9月18日香港珠宝钟表展览会期间,假座香港湾仔会展中心608室,举办专业珠宝研讨会。六位来自中国、香港、台湾、泰国和日本的宝石学鉴定专家,主讲有关翡翠、红蓝宝石,珍珠的最新鉴定方法,亦有珠宝行业发展趋势分析、钻石金伯利进程证书制度及翡翠岩石学的分类。研讨会下午二时开始,由贾诺惠博士主持,主讲嘉宾发言附有现场普通话及英语传译,参加者获得36页彩色印刷的演讲场刊乙份及CPD证书乙张,研讨会历时3小时,参加人数120人。本次研讨会希望能够加强亚洲区的宝石学专家和实验室之间的互动关系,亦期待各方未来的合作关系更加密切。

下载珠宝研讨会演讲场刊...按此

研讨会六位主讲嘉宾的演讲内容包括:(一)由亚洲宝石学院院长—莫伟基先生分析鉴定不同颜色翡翠的高科技应用法、(二)由台湾美国宝石学院校友会理事长—魏思凯小姐分享台湾近十年的珠宝演进与未来展望、(三)来自泰国宝石学院院长—Wilawan Atichat女士讲解最新红宝石及蓝宝石的处理及鉴定方法、(四)由全日本宝石学协会的研究宝石学家—Ahmadjan Abduriyim博士介绍拉曼显微光谱分析在珍珠鉴定的实际应用法、(五)来自中国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珠宝实验室首席鉴定师—梁伟章先生讲解钻石金伯利进程证书制度对中国珠宝检测之影响以及(六)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院长—袁心强教授讲解翡翠的岩石学分类与意义。

下载珠宝研讨会演讲场刊...按此

亚洲宝石学院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独立专业宝石实验室及宝石学院。曾参加亚洲宝石学院培训课程的学员多达5000人,成功培育了400多名钻石及宝石鉴定师毕业生,这些毕业生目前在香港以及海外就业。亚洲宝石学院亦是英国宝石学会的联合教学中心,获授权教授中英文FGA和DGA宝石学专业课程。亚洲宝石学院的毕业生多年来获得多项公开考试最高荣誉及奖项:一名毕业生于1992年考获世界第一名,并且获得杜雷奖章及安德森奖金,该奖章是英国宝石学会的最高荣誉、 1997年学院另一名毕业生获得了布顿奖章,即是英国宝石学会钻石文凭试的世界第一名。

下载珠宝研讨会演讲场刊...按此

亚洲宝石学院及鉴定所有限公司,是香港第一家,荣获香港特区政府香港认可处的认可宝石鉴定所。亚洲宝石学院专门从事翡翠鉴定、有色宝石鉴定及提供珠宝业顾问服务的工作。学院购置最先进的高科技鉴定设备,包括:美国激光拉曼光谱计、美国及德国红外线光谱计、英国钻石光谱鉴定仪、以色列钻石比例鉴定​​仪、阴极发光仪及全套常规宝石鉴定仪器。

下载珠宝研讨会演讲场刊...按此
暂时没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