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7 FGA宝石学文凭课程
课程编号 开课时间 周次及时间 总名额  

 

这FGA宝石学文凭课程,以切入重点教学方式,教授高级宝石学理论及实践技术,配合Gem-A中文标准讲义,与及精编的考试精读及考试样本答案。每位学员使用一套鉴定仪器,实践宝石鉴定技术(宝石标本A-Z石超过4000粒)。

课程概述

英国FGA宝石学文凭,是国际认可宝石鉴定师的专业课程。修读这FGA宝石学文凭课程,可以掌握全面的宝石鉴定科学知识,运用各式各样的鉴定仪器,准确地鉴定宝石的真伪。 FGA文凭考试合格者,可以申请使用国际认可宝石鉴定师FGA的名衔,是签发宝石鉴定证书的国际认可资格。

A107 FGA宝石学文凭课程是A106 FGA基础宝石学证书课程的升班课程,由英国Gem-A提供正体中文或英文彩色印刷讲义。本学院设计了多项独特的教材,包括:多次宝石鉴定实习,多次理论段考附有答案,模拟大考及改卷评分。保送学员参与英国宝石学会公开考试。

课程内容

宝石鉴定训练

包括基础级课程的所有的宝石与及红柱石、磷灰石、方解石、透辉石、石膏、

蓝晶石、葡萄石、黄铁矿、方柱石、贝壳、硼铝镁石、方钠石、榍石、锂辉石、块滑石、龟甲等其他五十多类的各种天然宝石、合成宝石、夹层宝石、优化宝石、玻璃模仿品及塑胶等。

 

宝石理论

基础级课程的所有范围及其他高级理论,包括:

宝石发色原理、钻石综合资料、宝石优化处理方法、包裹体的形式和分类、萤光发色效果、红外线反射计、导热仪、导电仪、七种合成宝石制造法、折射计高级使用法、分光镜的高级使用法及多种高科技鉴定技术介绍等。

  

英国宝石学会(Gem-A) 评核方案,学员必成完成以下四项及达到合格标准

 

  • 完成英国宝石学会网上作业 (占评核分数16%)
  • 完成终期大考试卷一,理论考试– 2.5小时 (占评核分数42%)
  • 完成终期大考试卷二,理论考试– 2.5小時 (占评核分数42%)
  • 完成终期大考试卷三,实习考试– 3小時15分钟 (占评核分数100%)
  • 完成实习作业并由本学院确认及遽交英国宝石学会



 

 

 

学费
HK$29,990 或 现金分三期缴付,每期HK$9,990 学员需自付Gem-A的注册及考试费及邮费约£1,140 (2014年5月)(中文考试者须附加£35)
全期小时
授课语言
粤语授课
入学资格
修毕A106基础宝石学证书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