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石知識不二選之學府 : Gary Yip

 「亞洲寶石學院」是學習寶石知識不二選之學府。已持有美國寶石鑑定師資格的我,自在此入學後,才恍然之前所學的給比下去。

 

  剛讀畢「現代寶石鑑定精要課程」,開課首天各學員均配備整套鑽石探針,且可親自測試各種鑽石及仿品。之前曾學的,均以口述教授使用方法及參考課本圖片而已。


  而「天然鑽石鑑定專員證書課程」是寶石鑑定師進補必修。其教授了如何應用「紅外線光譜儀」、「鐳射拉曼光譜儀」、「紫外 - 可見光譜儀」等高級先進儀器,得以檢測各類鑽石及仿品(包括CVD合成鑽石)等,此乃一般文憑課程所缺;而「手提光譜儀」亦比前所認知的簇新易看。

 

  課程內容、教學方式及學院環境,均以學員為本。課本內容精簡闢要,教學以理論與實踐並重,且拆解行內常犯錯誤及謬論。獨特教法令學員更快易掌握課程的精髓。於小休時段,還貼心的備有茶點供學員享用。

 

  還有眾須親身體驗,非一般學院能及的學習模式。總括而言,寶石鑑定師若需深造知識,必然選擇就是「亞洲寶石學院」。 

 

 

Gary